SEO优化

SEO为什么要做研究关键词?


1.确保目标关键词有人搜索

    网站核心词不能想当然地选用,必须经过关键词研究才能确保这个关键词确实有网民在搜索,没人搜索的词没有任何价值。

    对SEO没概念的人确定目标关键词时常常会首先想到公司名称或自己的产品名称。但是当企业或网站没有品牌知名度时,没有用户会搜索公司名或网站名。产品名称如果不包含产品的通用名称,也往往没人搜索。

    要确定适当的关键词,首先要做的是,确认用户搜索次数达到一定数量级。如果在这方面做出错的方向选择,对网站的影响将会是灾难性的。

2.降低优化难度

    要找到有搜搜量的关键词,并不意味着就要把目标定在最热门,搜索次数最多的词上。做关键词研究就是要找到被搜索次数比较多,同时难度不太大的关键词,网站优化才有可能在一定的预算,周期下取得较好的效果。

3.寻找有效流量

   排名和流量都不是目的,有效流量带来的转化才是目的。就算公司有足够的实力将一些非常热门的关键词排到前面,也不一定是投入/产出比最好的选择。

   要记住,流量本身并不一定是资产,很可能是浪费带宽,客服的无谓付出,只有能转化的有效流量才是资产。

4.搜索多样性

5.发现新机会


评论

热度(11)